傾禾

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

【过芙】【毛晓彤x陈晓】天地不容 ——纵使缘定三生,我却还在奈何桥头徘徊

  为何结局总是、总是这般……为何我不能拥你入怀,笑看落花流水?教我如何能心甘?
  
  我不甘心。
  
  我和她的初遇,桃花灼灼地开。她在她爹娘身后傲慢一笑,轻轻浅浅毫无雕饰,我却觉得那漫天桃花都不及她。
  
  现在回想起来,她的眉眼,发间的翡翠珠钗微微摇晃,水红色的棉布裙……都还鲜活如初,一如本该早已死去的初心还跳跃在我的胸口。
  
  “杨过!”
  
  她连名带姓地唤我,还是初见的傲慢。她永远都是那样,骄傲地扬起下巴,趾高气昂得仿佛全天下都该俯首称臣。我那时候最烦她那个样子。有时候,忍不住会想如果她不那么骄傲,温柔一点,结局会不会不止于此。
  
  不过,如果她温柔似水,她还是她么?也许,叫我惦念至今,辗转悱恻的就是她那永远不会卑躬屈膝的蛮横和霸道。
  
  那时候未经世事,只知道和她顶嘴对着干,不像大武小武一样会讨她欢心。如果那时候不离开桃花岛,一直一直守着她,会不会、会不会我也有机会牵起她的手。
  
  可惜,没有如果。我还是离开了,仿佛是命中注定,我们只能擦肩而过。
  
  她砍断了我的左臂。说不恨那是假的,但却也不是那么恨。我知道她是吃醋了。她嘴上说一辈子都不会嫁给我这样的人,但我知道她对我动了心思。也许,就是在桃花岛的那段日子,在我为她心动而不自知的同时,她也为我埋下了情丝。我控制不住地这样想,并且,抑制不住地欢喜。
  
  她喜欢我,真好……真好……
  
  再见之时,她早已嫁做人妇,幸福美满。看她小鸟依人地偎在别的男人怀里,泪水涟涟的柔弱模样,叫我没来由地想起那个趾高气昂看不起我,口是心非,从来没给过我好脸色的郭芙大小姐。
  
  我的,芙妹。
  
  这一生终究还是错过了,你我各自安好,身边都有他人相伴。你有没有,有没有偶尔想起过我,那个被你斩了一臂的杨过。还是你从不曾爱,也不曾恨过?轻飘飘地,就这么相忘于江湖。
  
  当时不懂,但现在回首我竟从不曾恨你。那份横亘在我胸口的沉闷,可以被定义为爱吗?还是遗憾更多些?
  
  我徘徊在奈何桥头,不愿喝下孟婆汤。我想也许还能在这桥头再见你一面,问候一声你过得好不好。到底还是没那个缘分……就像我们这一生,老天安排我们早早地相识,却不给时间让我们相知。只能悲叹一声,有缘无分,只有擦肩而过的命。
  
  可是,我不甘心啊。
  
  下一世,还能遇到吗?芙妹,你欠我一条手臂。这笔账我不想就这么算了,能不能下一世再和我相遇,用你的爱来偿还?
  
  小妹,小妹,你的芳名萦绕在我的唇畔,多好听啊。
  
  什么天下,什么美人,我都不在乎。我只知道我们今世的相逢,多么不容易。我不择手段地爬上那个位子,世人都说我心思深沉,玩弄权谋,我不在乎,都是蝼蚁罢了。只有你,只有你,在我心里。
  
  你却不知。
  
  你不记得前尘往事,不记得被你斩了一臂的我。你心里还是住着别人,即使对方看都不看你一眼,你还是爱他,低到了尘埃里。
  
  他不爱你啊!你看不出来吗!?为何丢弃尊严地痴缠?你是郭芙啊,全天下都不放在眼里的郭芙啊!为何卑躬屈膝地委曲求全,到死都没忘了他?
  
  我一无所有时,你的目光在他身上,我皇袍加身,万人之上,你的目光还在他身上。我以为,权利可以赢得你的目光,我以为,时间可以赢得你的情丝,我以为,陪伴可以赢得你的相守。
  
  到头来,只换来一句,我们是朋友。
  
  呵,朋友,我刘病已爱你上官小妹,是爱啊。纵使你不爱我,我也绝不会退而求其次,以朋友的身份像个懦夫一样守在你身侧。爱就是爱。
  
  你不见我,我也爱你。你我在宫中十几载,你独守空殿;我后宫三千,你青灯古佛在侧;我温香软玉满怀,你焚香礼佛,一室寂寥;我左拥右抱,莺歌燕舞。
  
  但纵使窗外寒风凛冽,你的心里桃花依旧,你们花下静静相拥。我的殿外春光融融,我眉间的冰雪却从不曾消融一寸,这一世你从未给过我一点儿温情,哪怕只有一个笑靥,我也能守着那笑,空守一辈子。
  
  我只能拼命回想前世你的笑靥,那个雪夜我画了一张又一张,墨冻住了一回又一回,直到我的手再也提不起笔,还是没有一张能及你万分之一的神采。
  
  黎明时候,我偷偷爬到你的殿墙上看你,如瀑的晨光映在晶莹的雪地里,你在庭院的桃树上系下一个又一个平安结,满树的平安结像火一样,在冬日里炙热地燃烧,就像你对他的牵挂,愈燃愈烈。
  
  你回去以后,我偷偷摘下一个放在心头,你对他的思念也分我一丝,可好?
  
  你刚过完二十六的生辰,就撒手去了。我抱着你渐冷的娇躯,哭了一夜。我一直维持着你殿里的原貌,每晚宿在你的床榻上,你用过的锦被还残留着淡淡的胭脂的香气。是幻觉吧,十多年过去了,我还能嗅到那馨香袅袅。
  
  你可知否?我纳进宫的女子都像你,不过想来你也不会在意这些,我从未在你眼里。后来,有个女子像极了你,我把她捧到手心儿里疼,生怕有一点磕磕碰碰,力排众议将她宠冠六宫,立她的儿子为太子。可是她竟然想搬进你的故宫,我当即废了她,把她打入冷宫。
  
  她说,陛下你的心早就死了。
  
  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我死了,好多人都死了。
  
  这份痴恋太苦,明明饮下那瓢孟婆汤,就能什么都忘了。我却迟迟不愿饮下,我还是放不下。
  
  两世都求而不得,到底意难平。
  
  原以为你我互不相欠,今生定不会再遇,但我两世痴缠硬是结下了一份缘。这一次再也不会让你从我的手心逃跑了。
  
  【为你而来】当我徒弟,一起做任务。
  
  【欢天喜地】本侠女武功盖世,用不着拜师。你拜我为师,我还可以考虑一下。
  
  【为你而来】……师父,请受徒儿一拜。
  
  【欢天喜地】好徒儿,跟师父做任务去~
  
  ……
  
  【为你而来】师父,我们结为侠侣,一起做任务吧。
  
  【欢天喜地】好啊,听说奖励很丰厚啊啊啊!
  
  ……
  
  【为你而来】师父,我也在帝都读书,可以见个面嘛~
  
  【欢天喜地】不太好吧……让我考虑一下。
  
  ……
  
  在你和室友去上课的路上,我拦住了你。你一脸八卦地问你的美女室友,我是谁,说我告白也没用,你的室友已经名花有主了,还故作老成地劝我,少年你长这么帅,何愁天下无芳草。
  
  我笑了。
  
  “是啊,天下何处无芳草,而我只为你而来,师父。”
  
  你的栗色短发沐浴在澄澈的阳光下,可爱的墨瞳瞪得圆圆的,一脸的难以置信:“你你……你是小为?”
  
  “好师父,不介意带小徒弟一起上课吧。”
  
  你的室友在一旁起哄,你红了脸,拉着我的手就跑。
  
  “师父,跑什么呀?”
  
  “……你这么帅,当然要藏起来我自己看,你当我傻啊!”
  
  不傻不傻!一点儿不傻!我怎么会有你这么聪明的师父!
  
  师父,你的唇好甜!师父,你的腰好细!诶,师父!师父!别打别打!我错了!
  
  终于,终于把我聪明的师父哄到手了!师父,我们毕业就结婚吧。
  
  纵使天地难容,我还是等到你了!傻媳妇儿,哥稀罕你!
  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7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傾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